基金簡介 History
基金簡介 History

        興學育才固屬百年大計,藉教育傳福音更是千古美事。香港伯特利中學奉主名創立於一九五O年,成立至今,本著藉辦學廣傳福音為宗旨。開校之初,由藍如溪女士任校長、盛成皿女士任教務主任歷年二十三年。靠主恩眷,照顧清寒子弟,造就不少人材。

         一九七三年夏,藍盛二位榮休。同工及校友認為過去由藍盛二位及部份教份教師私人資助窮苦學生,且為善不欲人知,終以個人能力有限,受惠者不多,故有藍盛助學基金之籌設,藉宏造就而彰主愛,以效法及推展藍盛二位畢生事主、盡瘁教育之宏願。

        一九七九年,香港伯特利中學的同工及校友們,為了效法及紀念當時榮休的校長藍如溪博士及教務主任盛成皿女士,他們畢生事主、盡瘁教育的精神,特別成立「藍盛教育基金」,並向政府註冊為非牟利團體,以推展兩位前輩的宏願。

         基金成立之初,蒙各校友同工及社會人士慷慨捐助,集腋成裘。貲財取之社會用諸社會,先後以免息貸款資助清貧學生,使其得以繼續升學;又捐助獎學金及學科獎予伯特利中學優異生及贊助社會公益活動等。

         此外,於一九八六年蒙校友邊陳之娟女士捐贈辦學基金,向政府申請在沙田開辦幼兒園,名「藍如溪盛成皿教育基金邊陳之娟幼兒園」。歷來深受家長歡迎,遂於九七年於荃灣開辦第二所幼兒園,名為「藍如溪盛成皿教育基金邊耀良幼兒園」。

         透過提供幼兒服務,協助外出工作之父母,代其照顧培育幼小兒童,讓兒童寓遊戲中學習,從小學習能守紀律並過合群的生活,培養孩子有優良的品格。除此之外,我們更透過唱遊和故事,教導兒童認識基督真理,使孩子自幼接受福音的種子。